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大观园>>中华孝文化>>正文
我市为第九届“十大孝子”送牌匾

作者:未知 来源:市老龄办 发布时间:17-11-28 10:57:23 阅读次数:  

锣鼓齐鸣颂孝行
我市为第九届“十大孝子”送牌匾

  “咚咚锵……”1127日,伴着铿锵的鼓乐声一路行来,市老龄办携鼓乐队依次来到市直4位第九届“十大孝子”的家中看望老人,并为孝子们送上牌匾,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询问和围观。与此同时,各县市区老龄办也为当地的第九届“十大孝子”分送牌匾。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学习、发扬广大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感恩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老年人、爱护老年人、回馈老年人的浓厚氛围,今年,市老龄办首次尝试通过敲锣打鼓如此“接地气”的方式将牌匾送到每位“十大孝子”的家中。
  这4位市直“十大孝子”,分别是“行孝传孝”的连义纯、“夜守瘫父”的张鑫、“孝老爱亲”的夏四欢和“侍奉双母”的周儒汉。虽然事迹不一,但他们的长久坚持以及对父母的纯孝之心都足以令人感动。
  50岁的孝感市公安局民警连义纯,不仅对自己的双亲及岳父岳母尽心行孝,更是创办“弘文尚德”援助中心并担任会长,免费为孤寡老人提供午餐、开办道德讲堂、弘扬孝德文化,在城乡社区广泛开展孝亲实践活动,汇聚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
  46岁的张鑫是孝感市装饰装修行业管理办公室职工,8年来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老父亲,为了让父亲到户外看看,张鑫咬牙贷款30万元买下一套二手电梯房,方便用轮椅推着父亲,和家人一起外出散步。
  33岁的临空经济区农大村人夏四欢,不仅多年坚持尽心服侍瘫痪在床的爷爷奶奶、照顾患病的父母,还对因车祸而腿部残疾的妻子不离不弃,单凭一己之力撑起全家人的生活。
  71岁的退休工人周儒汉,从武汉搬回老家,如今带着94岁的生母和98岁的养母一起生活在双峰旅游度假区上湾村,每日悉心照顾,让两位高龄老人有一个顺心幸福的晚年。
  “为和这样的人做邻居感到自豪,真的很难得,点赞!”和张鑫同住一个小区的邻居感慨地说。
  市老龄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佑保表示,“孝子是孝老典型,孝子是孝德楷模,我们这次就是想通过传统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孝子有自豪感、让孝子的父母有幸福感、让孝子的家庭有荣誉感、让孝子所在的村或社区有成就感,让孝子的邻里乡亲有羡慕感!”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1
 主管:孝感经济文化网编辑部
主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
协办单位:孝感市华鑫铁路物资贸易有限公司 湖北桥港模板工程有限公司 承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部地址:孝感市城站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