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大观园>>诗歌散文>>正文
岁月长河

作者:未知 来源: 发布时间:18-11-15 10:04:32 阅读次数:  

看着外面的树叶,在不断的摇曳;而树叶所掠过的残影,总是不再安静,而是发出着响声,显示着它的不安和躁动。坐在季节的窗前,与外面的风为伴,看着风在不断的旋转。所有在风中的一切都开始着变化,都开始着挣扎。风在天空中飞舞,在抚摸着脚下的路,在荡着岁月的涟漪,在轻轻的回忆,把自己所有的眷恋,就这样放在了风中的思念,然后开始扯动着季节的脸,把曾经的高山绕在了指尖上,让那些岁月的长河微微荡漾。

微寒的风,继续拼争。可是路边的黄花依旧在白霜中绽放,依旧会涌动着波浪,演绎着欢乐,还有述说不尽的笙歌。风继续摇动着,摇落了花儿,还有那些白霜,就像是激情在游荡。这是白花的失落,还是晚里面星辰在闪烁?还是什么地方出了错?而岁月的河流只是在心底默默地流淌,看着静谧的时光,在慢慢地走向远方。而风的萧瑟,还有它的冷漠,是不可能会有着任何的答案,所有的一切总是在缓缓向前。

冷瑟的风,有柔情?这些是不可能会弄得清楚,也只能是任这些变得模糊。继续走着脚下的路,继续踏上自己的征途。天空中的阳光,把身影拉得很长;而风,却显得轻盈,就在阳光下开始梳理着过去的时光,开始整理着那些以往。尽管这个时候的风显得绰约,美丽的就像是朝霞中所流淌的血,也像是新嫁娘一样美丽端庄,尽展着它的优雅大方,却也不可能会挡住岁月长河所涌动的波浪,也不可能会挡住那一份惆怅。

风带动着树叶,树叶依旧摇曳。一些枯叶忍耐不了寂寞,就随着风飘着。而风开始得意的呐喊,开始呼啸着蔓延,开始着得意地叫着,笑着,显现着它的惬意,还有它的飘逸。这声音很响,就像是在大海上面的波浪,不断侵蚀着,睁开眼睛,依旧会看着的是那片朦胧,可是风却惊醒,打扰着那一段柔情。风带动着舒适,带动着沉迷,却总是无法影响着岁月长河的流动,总是无法地阻碍着岁月长河的前进,也无法湮没着心头哀伤,还有那些岁月的彷徨。

风揉皱了水面,让水面有了波澜。波澜荡着波纹,留下了一层层的斑痕。水映着阳光,在风中流荡,转动着闪烁的光芒,可以看到天空中的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张望,是否是回忆着以往,还是有什么可能会被遗忘?而水里面的阳光却显现着柔媚,让人不自觉的就为之沉醉;只是不经意中落下的树叶,荡起的微波就会让水变得哽咽。也许是水在哭泣,在慢慢地叹息,毕竟岁月的长河,所有的表现并不都是歌,也会有着冷漠。

风带动了身上的衣服,带动了丝丝缕缕,是回忆,也是流逝,是无奈,也是豪迈。风依旧尽显着它的澎湃,依旧会高歌而来。树在摇晃着,树叶飞舞着。这是树在跳着的霓裳?还是在袒露着自己的希望?淡淡的花香,飘过了身旁,飘进了未来,抨击着心中的大海。只是意兴的阑珊,还有着那些心头的懒散,会系上心头的期盼,还有那些缠绵。这是岁月长河的牵挂,也是岁月长河所涌动的浪花,也有岁月长河所溅落的花瓣。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1
 主管:孝感经济文化网编辑部
主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
协办单位:孝感市华鑫铁路物资贸易有限公司 湖北桥港模板工程有限公司 承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部地址:孝感市城站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