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大观园>>诗歌散文>>正文
悄悄,书一曲别离的笙箫

作者:未知 来源:九九文章网 发布时间:17-10-14 10:06:33 阅读次数:  

    有雨开启了十月的门扉,忧伤落满的小字在雨丝淅沥里无处落笔。走远的夏季,带走了太多的留恋太多的不舍。
  
  月亮,在久雨初晴后,是悬于中庭的一枚馨香,只在梦醒的边缘忽而寻它不见。一如世间某些相遇与别离,来去悄无声。喜欢是那么自然而然。忽而厌倦在一夕间占满心田。情缘若水,一朵思念,又在微凉的风里妖娆于河之岸。我是谁的归人,又是谁的过客?可否于燕子回时,一书寄于我?此刻,又望花自飘零水自流,不知,下一个季节里又酝酿怎样的新情,新事?月亮,在彩绸般的云朵里穿行,一片雨落是檐下的淅沥声声。季节的转角,许多的妖娆,留在往日的回忆里,我在新季的到来中感悟光阴匆匆,太匆匆……
  
  将一程的素写满流年,将满怀的心语诉与文字,从不喜欢张扬的个性,柔软着清愁淡淡,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荼蘼在季节深处氲开的日子,看一弯一丝风凉入窗,银色的灯影摇曳一阕清秋启程的丹青。
  
  阡陌红尘,谁能为我拂去心底的清愁如烟?一些隔花的相见,只在彼岸水湄,萧瑟了一段如梦华年。把一盏念与夜风对饮,被光阴遗落的眷恋再一次香染一枚素心。残缘断章,如飘零的花瓣,是已旧的流年。而如梦浮生,捧起灵魂里的香,我只把流年里的欢喜一一记取,银碗盛,将心底的那份情素洁。太多的时候,固守一方小小的城池,安放自己欲言又止,安放那颗染过风雨的灵魂。那一纸念念不忘,被风干成一朵烟花过往,一阕迷迷茫茫一路低吟浅唱。岁月的云烟在流年的韵脚上拢捻成一行秋水长。
  
  持一怀懂得,执一抹领悟,人生,不过是一些小情绪,小纠结后的山长水阔。当离离落落,不再是心头的纠结。浮华尘世,无论如何,我只需倚着岁月的门窗,听风来,听雨落。不论欢喜和忧伤。每一寸光阴,种植一阕风轻云淡,脉脉情深里,有诗和远方。如是,我亦可以将自己生活成一个美丽的传说
  
  若说,相逢是上天的安排;那么,别离又何尝不是缘分的注定。当故事从开始走向结束,是命定也是归程。何须对着天空说恋恋,何须满怀愁绪说不舍?花瓣已离开花朵,你还记得暗香残留,香消在风雨之后,还期待谁来嗅?你是谁掌心的暖,谁是你掌心的爱,一切,唯有时间给予我们最好的答案。
  
  雨,细细密密,漫过深夜的凉,击穿淡淡的忧伤。秋终是来了,一任夜雨诉说几许别离不舍。漫漫人生,谁又能躲过四时的更迭?缘分的天空,你又何必太在乎一些聚散离别?
  
  红尘中的你我,守候自己的一方城池,轻拂一片风轻云淡,只若心有桃花源,人间处处是春天。携一份清浅,度流年淡淡。那些走远的人,那些离去的背影,就让它在记忆里风干。凝望浅秋深深的夜色,唯有一笺沉默与之应和。漫漫长空,无语是我最深情的话语。就像,一朵花悄然绽放;就像,一丝风儿轻轻吹响;就像,一片云缓缓行于淡蓝色的天底。
  
  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着,在淡淡的忧伤里努力地爱着,在一丝烟雨清愁里,快乐地与一切相濡以沫。许多故事,总是不可避免发生在尘世茫茫里,幻化的风景支离破碎,满怀的忧伤不知为谁。若说,相遇是前世修来的福,我亦知,所有的途径,是为别离埋下的伏笔,只是我的祝福不曾停止,在馨香吹拂的风里。沐清雨说:时间的齿轮不会为谁的失意而停留,人,不可能挽留住季节。哪怕,那季节里有刻骨铭心的感情,有无法遗忘的人,依然会悄无声息地流走。而我们,只能随着时间散步,走过夏日,走过深秋,再挨过寒冬,才能迎来春天。转眼,又是一年。
  
  一程光阴一程山水,终于明白,最好的心态,是与那些纠结握手言和。流年里的一些喜乐悲欢,经岁月的沉淀,成一朵嫣然美好,暗香缭绕。
  
  窗外,青葱沐过一场场风雨渐渐枯黄。多少飘零在默默里酝酿,一如光阴,不息流淌。望天空,有鸟儿的翔宇划过眼底。也许,它们正收集江北的风光,留作江南的回忆。只悄悄,书写成别离的笙箫。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1
 主管:孝感经济文化网编辑部
主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
协办单位:孝感市华鑫铁路物资贸易有限公司 湖北桥港模板工程有限公司 承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部地址:孝感市城站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