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财经快讯 今日湖北 1+8城市圈 天南海北孝感人 孝感商人 大楚商 大晋商 大粤商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纵横>>孝南>>正文
孝南区扎实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

作者:未知 来源:孝南政府网 发布时间:17-12-21 10:05:32 阅读次数:  

  

  

近年来,孝南区民政局秉承“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理念,始终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不断提高医疗救助管理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用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和人性化的服务,在工作创新上有新突破。
  据悉,在2016年建立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机制的基础上,2017年该局紧密联系扶贫部门,开通了建档立卡扶贫对象的定点医院一站式“即时结算”窗口,方便扶贫对象即时结算享受医疗救助机制。取消低保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起付线,新增加城市低收入家庭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降低其他对象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起付线,提高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封顶线,实现医疗救助制度科学规范、运行有效,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医疗权益。同时,还开通了定点医院特困供养、低保对象的重特大疾病医中救助的权限,让特困供养、低保、建档立卡扶贫对象直接在医院就可以享受所有的医疗救助政策,无需对象多跑路,“一站式”完成所有救助,进一步实现了医疗救助“托底线”的承诺。截止目前,共救助医疗救助对象9557人次,发放医疗各类救助资金2195.64万元。其中精准扶贫对象3644人、607.64万元;实施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689人,发放重特大疾病救助资金345.58万元。
  据了解,该局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救助保障范围和水平都有了明显扩大和提高。有助于促进基本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之间的制度配合,形成了医疗保障体系的制度合力,更好地保障遇到因病陷入困境的群众,形成求助有门、受助及时的医疗保障安全网,充分发挥社会救助的兜底保障作用。
  与过去相比,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对象范围进一步扩大。除法定的特困供养对象及低保对象外,还扩大到农村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城市低收入家庭、其他因病致贫困难家庭,民政医疗救助不只限于原有的困难群众,还在不断扩大救助群体,让所有困难家庭都得到医疗救助的保障,实现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承诺。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1
 主管:孝感经济文化网编辑部
主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
协办单位:孝感市华鑫铁路物资贸易有限公司 湖北桥港模板工程有限公司 承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部地址:孝感市城站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