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纵横>>孝昌>>正文
孝昌县白沙镇筹资3000万元补集镇建设“短板”

作者:周应涛 刘颖 来源:孝感日报 发布时间:20-12-18 21:27:45 阅读次数:  

“污水不外流,道路变通畅,中国结路灯很气派。”1215日,孝昌县白沙镇居民赵强对在外打工的亲戚说,“家乡现在大变样了。

  近年来,白沙镇先后筹资3000万元,补齐集镇建设“短板”,全面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重振该镇“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风采。

  该镇建成镇区污水处理厂,统一收集镇区污水,实现雨污分流,二期工程计划向镇区周边两个村延伸管网。新建镇区公厕5座,免开公厕1处,切实解决群众如厕难的问题。实行全域保洁,配齐镇区环卫设施,配备保洁人员12人,做到一日两扫,垃圾日清日结。

  安全饮水、电网改造、道路交通、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短板”也大为改观。该镇新建1座自来水厂,改造升级供电主干线,保障镇区居民饮水、用电安全。张白、肖白、曾白、花白、南河、柳王等六条主干线联通镇区,拉通镇区外环,初步形成完整交通网络。对镇区道路进行优化升级,刷黑镇区四条主道及四条支路共计4500米。建设文体大楼、全民健身示范中心、建设综合服务中心、人社和应急管理中心,完善镇区综合服务功能。清淤整治荷花溪,建成绿色健步休闲路。在镇区集中安装200盏路灯,方便镇区居民夜间出行。

  目前,白沙镇已基本完成澴河二期防护堤工程,计划沿着堤防公路打造澴河绿化公园,在保障防洪安全、缓解交通压力的同时,打造一处靓丽的风景线。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1
 主管:孝感经济文化网编辑部
主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
协办单位:孝感市华鑫铁路物资贸易有限公司 湖北桥港模板工程有限公司 承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部地址:孝感市城站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