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纵横>>孝昌>>正文
孝昌全面开展“孝风良俗进万家”活动

作者:未知 来源:孝感日报 发布时间:18-11-19 10:39:05 阅读次数:  

112日,孝昌县邹岗镇举行“孝风良俗进万家”先进典型颁奖暨文艺演出活动,对该镇身残志坚的唐根根、尊老爱幼的连素洁、热心公益的周发强等43位“文明榜样”进行表彰。

  近年来,孝昌县通过开展以讲孝亲、兴厚养薄葬之风,讲孝诚、兴勤劳致富之风,讲孝德、兴向善向美之风,讲孝雅、兴爱护环境之风,“四讲四兴”为主要内容的“孝风良俗进万家”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知孝行孝、向上向美的生产生活方式,遏制农村不良习俗,努力推动形成崇德向善、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尚。

  在全县广泛开展尊老、敬老、爱老为主题的关爱老人行动,号召在外务工的村民利用回乡时机多陪伴老人,改善老人生活条件,给予老人精神慰藉。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引导群众通过低碳环保的祭扫方式寄托哀思,抵制燃放烟花爆竹、烧纸钱等祭祀陋习。

  依托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开办道德讲堂,通过好人好事、家庭美德、创业致富等事例,逐步把广大农民培育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增强农民发家致富的能力。积极鼓励“双创”活动在农村开花结果,全县已发展苗木花卉产业基地16万亩、茶叶基地8万亩、桃果基地5万亩。

  大力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对107个重点贫困村实现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乡风文明(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全覆盖,每两月开展1次乡风文明评议,引导村民摒弃赌博、迷信、懒惰不良习气,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大力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后评选表彰“道德模范”“好媳妇好婆婆”典型490位。

  开展清洁家庭、村庄、河道、道路、田园的“五清”行动,推广“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配备农村保洁员1560名、专用车辆1230台,实现村美、院洁、水清、路畅、田绿。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1
 主管:孝感经济文化网编辑部
主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
协办单位:孝感市华鑫铁路物资贸易有限公司 湖北桥港模板工程有限公司 承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部地址:孝感市城站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