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纵横>>孝昌>>正文
县水产局:全力实施帮扶 共建富裕美丽乡村

作者:未知 来源:孝昌传媒网 发布时间:18-11-14 10:32:02 阅读次数:  

县水产局扶贫工作队正式入驻花园镇白莲村以来,短短几年间,便为这里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变。到过白莲村的人都知道,过去这里不但是省级贫困村,贫穷落后,而且脏乱差现象非常严重。

  如今,走进白莲村,整洁平坦的水泥路旁太阳能路灯排列有序,整齐粉刷的墙壁外绿化带苍翠染金,一个个干净漂亮的农家小院掩映在黄叶飞舞的绿植中,一幅惬意的美丽乡村图印入眼帘。

  花园镇白莲村村民 陈连容:最近几年,我们村里特别大的变化,南北的路修通了,到处都是水泥路,卫生又好。住在这里很舒服,环境好,卫生也好,各方面比以前好了上百倍。

  花园镇白莲村村民 徐子清:现在基本上整改整建了,包括我们的路建,娱乐场所,路灯各个方面都大有改变,和以前截然不同。环境好了,生活都舒畅多了。现在党的政策好,对于农村的扶贫工作处处落实,深入人心。

  今昔对比,村支部书记徐福洲感慨万千。他说,这一切的变化都得益于县水产局扶贫工作队。

  花园镇白莲村党支部书记 徐福洲:工作队驻村以来,我们修通了通村公路2公里,通湾公路6.7公里,平整场地一万二千平米,安装路灯,修建公厕,修建广场5000平米,大大改变了村容村貌,向新农村建设夯实了基础。

  修桥修路,建设新村,发展产业,文化下乡,涵养民风……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扶贫工作队通过深入基层加强调研和论证,遵从当地乡村特色和乡风民俗,既进行产业帮扶,又注重志智双扶,让乡村的人居环境、文化生活和乡风民俗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县水产局驻花园镇白莲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左福林:通过抓扶贫项目建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居住环境、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观,公共服务设施趋于齐全配套。通过抓产业发展、落实政策,已脱贫户达到了“一有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未脱贫户已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通过开展“两扶”活动,贫困户自主脱贫的能力得到提高,干群关系融洽,乡风明显好转,村民的整体素质明显提升,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大为提升。通过开展“问题整改月”活动,基础资料得到进一步完善,为2019年村出列户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1
 主管:孝感经济文化网编辑部
主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
协办单位:孝感市华鑫铁路物资贸易有限公司 湖北桥港模板工程有限公司 承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部地址:孝感市城站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