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纵横>>汉川>>正文
全市2020年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实战演练总结会议召开 慎终如始 坚决堵住疫情反弹的一切漏洞

作者:未知 来源:汉川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1-17 15:50:49 阅读次数:  

近日,全市2020年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实战演练总结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

市委书记李先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方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雄武、副市长刘伟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我市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实战演练视频,市领导及市防控指挥部专家组成员分别进行点评。

会上,李先乔指出,此次演练组织严密、流程规范、贴近实战,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对照应急预案,查漏补缺,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体系,切实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

李先乔强调,要摒弃侥幸。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我国面临的境外输入病例导致本地传播的风险增大,冬季将处于疫情零星散发状态。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重点。严格做到入境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汉返汉人员、冷冻行业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必检,并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管控;全面落实村(社区)、火车站、汽车站、酒店宾馆、市场超市、企业单位等重点部位和拘留所、看守所、福利院、精神病医院、宗教活动场所、学校、景区、电影院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对进口冷冻冷藏冷链食品加强管理,实施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要堵塞漏洞。切实加强院感防控,明确岗位责任,强化发热病人及陪护人员、后勤人员管理,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医院入口管理;强化冷链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和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和营业网点各项防护防控要求;规范零售药店经营管理,加强社区排查。要加密宣传。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每个哨点醒目位置张贴最新外地疫情通告,充分利用公开栏、宣传车、村村响,针对性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要守牢阵地。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家庭和个人四方责任,建立健全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1
 主管:孝感经济文化网编辑部
主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
协办单位:孝感市华鑫铁路物资贸易有限公司 湖北桥港模板工程有限公司 承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部地址:孝感市城站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