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纵横>>汉川>>正文
全市冲刺全年目标形势分析暨2019年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会召开

作者:未知 来源:市电视台 发布时间:18-11-14 10:12:37 阅读次数:  

1112日,我市召开冲刺全年目标形势分析暨2019年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先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黄建军安排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和2019年重大项目工作。

会上,市发改局负责人就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作分析说明并汇报2019年重大项目策划情况,市委办相关负责人就孝感对汉川市2018年度考核项目前三季度完成情况作了分析说明,刘家隔镇、市水利局、市招商局、市经信局、湖北福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李先乔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市经济稳定增长的主力军和“千斤顶”,推动汉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把民营经济作为重中之重。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服务民营企业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孝感市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两办”印发的《关于落实孝感市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包保企业制度有关要求的通知》和《汉川市市直单位联系企业活动方案》,建立领导联系机制、定期上门机制、台账管理机制、培训提升机制、会议协商机制等“五项机制”,着力为企业解决内部经营与管理、上下游企业之间的协作配套及与科研院所的对接、贷款融资、证照办理和要素协调以及土地指标等五类问题,对标对表抓落实,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围绕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抓落实,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目标意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调度,对条件好、进展快的工作要在孝感、全省争取更好的位次;对未达到时序进度和平均水平的指标,列出清单、逐一分析、拿出措施、迎头赶上,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硬账硬结。要围绕四项考核指标体系抓落实,紧盯赛迪顾问评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考核指标体系、全省县域经济考核指标体系、孝感市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和省对县(市区)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定量考核指标体系责任分解清单等四项考核指标体系,认真研究、深入分析,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着力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指标稳中有进。要围绕科学谋划明年重大项目抓落实,重点抓好立项争资、招商引资和项目融资工作,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认真做好2019年重大项目策划申报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抓落实,在重大风险防范和化解、精准扶贫、污染防治等方面,抓整改、抓落实,迎难而上,确保完成目标考核任务。要围绕转变作风抓落实,切实转变作风,摈弃“五子干部”“九不行为”,切实做到“十个提倡十个反对”,磨砺硬作风,提振精气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各地各部门要科学安排,把握节奏,弹好钢琴,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各类考核迎检准备,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就抓好当前经济工作,黄建军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增长速度持续加快、质量效益持续改善、发展动力持续增强,同时也面临着外部环境复杂之变、实体经济困难之变、资源要素制约之变。要把握大势,保持定力,全力推动汉川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清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从普遍规律中认识经济阶段性变化的特点;要正确把握我市经济运行态势,坚持辩证思维,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把不利变得有利,把有利的条件变得更加有利;要坚决稳住经济持续增长趋势,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黄建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对标,综合施策,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目标导向,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对标全省和孝感市平均水平、对标县域经济考核指标;要强化产业支撑,全力抓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产业转型升级和服务保障;要强化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措施,力争在年终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黄建军强调,要立足当前,紧盯政策走向、把握民生导向、着眼长远方向,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项目策划申报工作。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换思维、调状态、优环境,在全方位的工作中体现各级干部的责任和担当,确保今年各项工作的圆满收官和明年工作的良好开局。

    市“四大家”全体在家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场办事处开发区党政主职及分管经济工作负责人、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骨干企业、高新企业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1
 主管:孝感经济文化网编辑部
主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
协办单位:孝感市华鑫铁路物资贸易有限公司 湖北桥港模板工程有限公司 承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部地址:孝感市城站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