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纵横>>汉川>>正文
汉川大闸蟹跻身全国“十大名蟹”

作者:未知 来源:孝感晚报 发布时间:17-11-10 10:33:25 阅读次数:  

记者昨从汉川市水产局获悉,第四届“中国名蟹”大赛暨首届“中国蟹王蟹后比赛”1135日在江苏省兴化市举行。汉川市南河古渡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青玉牌”大闸蟹,跻身全国“十大名蟹”。

  据了解,“中国名蟹”大赛由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于2004年发起,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全国最高级别的河蟹评比赛事,以综合反映参赛单位河蟹养殖技术以及河蟹综合品质。

  大赛由专业的评审组委会评定。组委会委托上海海洋大学牵头,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组,按照组委会通过的中国名蟹大赛评比标准,采用中华绒螯蟹优质蟹评比软件系统进行评审统计。今年的中国名蟹大赛有来自江苏、江西、北京、上海、安徽、河南、山东、湖南、湖北等十个省、市的64家规模养殖企业参加角逐。汉川市南河古渡“青玉牌”大闸蟹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十大名蟹”称号。

  汉川水域面积51.27万亩,发展水产养殖业条件得天独厚。2016年,该市被评为中国河蟹之乡,近年来,河蟹养殖产业在该市发展迅速,已成为该市渔业发展效益最快、带动率最强、渔民收益最大的特色支柱产业。成立于2016年的南河古渡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基地规模3万多亩,实行“虾、蟹、稻”综合生态养殖模式,全面推行“优苗、育苗、种草、投螺、套养、育肥”等健康养殖。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1
 主管:孝感经济文化网编辑部
主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
协办单位:孝感市华鑫铁路物资贸易有限公司 湖北桥港模板工程有限公司 承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部地址:孝感市城站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