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纵横>>大悟>>正文
大悟让十九大精神走进百姓心坎

作者:未知 来源:孝感日报 发布时间:17-12-19 11:19:06 阅读次数:  

126日,大悟县彭店乡团山村的村部小院里传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县国税局驻村工作队队长蔡忠超正在给村民和基层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我们税收干部正铆着劲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健全‘绿色税制’,助推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宣讲员蔡忠超聚焦困难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用老百姓听得懂、乐意听的“大白话”宣讲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与农村息息相关的新思想、新举措。

  连日来,大悟县以党政干部、专家学者、道德模范、优秀党员、行业代表为主体,成立县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组建青年宣讲队、职工宣讲队、妇女宣讲队、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宣讲队、网络宣讲队、百姓宣讲队,形成“一团六队”宣讲力量。

  宣讲团深入乡镇、机关、农村、社区、校园、企业车间等基层单位,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群众关心的事,与群众面对面、互动式宣讲,让十九大精神走进百姓心坎。同时,该县在门户网站开设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专栏,使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

  基层宣传队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相关惠民政策,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掌握好宣传引导的方向。河口、新城等乡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二十字要求,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开办“乡村振兴讲习所”,让乡村振兴战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为解决好在什么地方办学、怎样办学、办学要达到什么目的等问题,大悟在有典型示范效果的农村社区、城镇社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设立三类讲习所,聘请专家学者和身边的先进代表宣讲经验、典型。通过开办讲习所,把村、社区开辟成乡村振兴的新战场,把群众身边的乡贤能人树立为乡村治理的新典范,把参训学员培养成乡村建设的新火种,让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之火在基层生生不息。

  该县还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方案》要求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管领域、帮扶联系点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堂党课、一次宣讲、一次调研”活动,把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与当地实际紧密联系起来,为开展各项工作打造坚实抓手。县委领导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三带头作用。

  截至目前,全县已组织开展各类宣讲近100场,听众达3万余人次,播发推送十九大精神学习内容50余条。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1
 主管:孝感经济文化网编辑部
主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
协办单位:孝感市华鑫铁路物资贸易有限公司 湖北桥港模板工程有限公司 承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部地址:孝感市城站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