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纵横>>安陆>>正文
安陆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制度

作者:未知 来源:安陆审计局 发布时间:18-11-23 10:26:39 阅读次数:  

近日,安陆市出台《安陆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规范公共租赁住房的分配、运营、使用、退出和管理,保障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今年初,安陆市审计局对该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时发现,存在保障对象家庭收入、住房等条件发生变化,不再符合住房保障待遇享受条件,但未按规定及时退出的问题,导致部分符合条件的人申请不到保障性住房,严重影响了此项惠民政策的公正、公平。对此,该局提出健全公共租赁住房退出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等建议,经多部门认真研究,安陆市制定了此项《实施细则》。

  据了解,《实施细则》明确规定了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对象与标准、申请程序、使用与退出及监督管理机制。针对住房保障资格准入和退出审核机制仍不健全的短板,采取有效措施实现房产管理、公安、人社、工商、税务等多个部门和单位之间的信息共享,进一步优化申请对象家庭经济状况信息审核平台,充分运用以信息化管理和信息共享为主要特征的现代管理手段,实现对保障对象的动态监管,并及时全面披露相关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下一步,审计部门将继续参与检查监督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政策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1
 主管:孝感经济文化网编辑部
主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
协办单位:孝感市华鑫铁路物资贸易有限公司 湖北桥港模板工程有限公司 承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部地址:孝感市城站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