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纵横>>安陆>>正文
《李白游踪·安陆卷》首发 李白游踪地联盟推广李白文化

作者:未知 来源:孝感晚报 发布时间:18-11-19 10:40:20 阅读次数:  

1115日,湖北安陆、四川江油、安徽马鞍山、山东济宁等李白重要游踪地李白学术研究者齐聚安陆,共同见证《李白游踪·安陆卷》首发。该书主要讲述了李白在安陆期间的游历路线和诗词创作成就,是李白学术研究的又一重要成果。

  史料记载,李白出生于西域碎叶城(今吉尔吉斯斯坦托克马克市),五岁时随家人定居昌隆(今四川省江油市)。公元727年至737年,李白“酒隐安陆,蹉跎十年”。随后游历山东济宁兖州区、安徽马鞍山当涂县等地。

  2015年,湖北安陆和四川江油放下故里之争,共同发起建立李白重要游踪地文化旅游推广联盟,并邀请和吸收山东济宁兖州区、安徽马鞍山当涂县等地为成员单位。该联盟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谋发展为宗旨,建立新闻宣传协作、文化旅游推介、年会活动等机制,致力弘扬李白文化,提升李白重要游踪地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安陆有“李白故里”之美誉,该市常年举办李白学术研讨会、李白诗词吟诵会、李白文化精品展,编辑出版了《李白游踪》《李白在安陆》《李白安陆十年诗文鉴赏》等一系列李白学术著作20余本。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1
 主管:孝感经济文化网编辑部
主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
协办单位:孝感市华鑫铁路物资贸易有限公司 湖北桥港模板工程有限公司 承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部地址:孝感市城站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