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纵横>>安陆>>正文
安陆民生项目建设围着百姓

作者:未知 来源: 发布时间:17-11-13 10:44:53 阅读次数:  

群众“点菜”政府“配菜”
安陆民生项目建设围着百姓

  “希望早日将赵河村至府河二桥的路修一修。”“希望早日改善一下府河西岸交通状况,对接安陆高铁西站!”“太白湖宜作城市第一大湖,通过增高湖堤蓄水来净化河道、改善气候,打造生态宜居之城!”……117日,安陆市政府通过本地论坛发布2018年工作建议的征集公告,网友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小目标”、“小愿景” 。
  安陆坚持把民生项目建设放在首位,在推进民生项目上,将“话语权”充分交给群众,让民意真正成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改“政府要干什么”为“要政府干什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按照十九大关于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安陆在民生项目建设中建立了“下情上传、民意直通”的意见征集联动机制。在项目部署上,按照“群众点菜”和“政府配菜”相结合的思路,广泛征求民意,对群众反映的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汇总梳理,优先安排教育、医疗、就业、社保、住房、困难群众帮扶和公用设施改造等领域项目。
  针对部分民生项目推进不快、进展不顺的问题,市里出台“政务绿色直通车”,加快完成项目选址、用地审批、环保评审等工作。同时,确定每个重点项目由一名市级领导主抓,一个部门牵头组织实施。并定期集中召开民生工程群众民主测评大会,让群众参与工程全监督,对实施的项目进行“打分”,使民生工程真正听取民意。
  至10月底,安陆今年列入计划的金秋大道改造、凤凰公园、汉丹村菜场、702涵洞改造升级等20多项重点民生项目正加快建设。该市还采取多种方式,推动污水处理厂、红色旅游扶贫公路、易地扶贫搬迁等项目建设。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1
 主管:孝感经济文化网编辑部
主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
协办单位:孝感市华鑫铁路物资贸易有限公司 湖北桥港模板工程有限公司 承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部地址:孝感市城站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