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纵横>>安陆>>正文
烟店镇“三实施”“三打造”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作者:未知 来源:烟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17-11-10 10:46:55 阅读次数:  

今年,烟店镇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推进农业的供给侧改革为主线,积极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上精心谋划,在补齐基础建设短板上用功发力,三实施三打造推进农业和旅游业的融合发展和协调互动。

实施稻虾共作项目,打造产业品牌。积极走以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为主体,壮大产业发展的路子,充分发挥其作用,积极推进土地租赁和土地流转方式,发展适度规模生产。引进湖北潜江的稻虾共作老板,在白店、冯庙、八里、姚榨、水寨等9村流转土地1万亩,实施稻虾共作项目,打造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样板工程。其中,新建的水寨稻田共作项目10月初开工,面积1000亩。

实施生态蔬菜项目,打造产业精品。建成董桥村安源生态产业园、张岗柒彩园葡萄采摘园等果菜园,强化周桥村大棚蔬菜科学种植。以石河、王岗、董桥3村为依托,引进大型高科技农业蔬菜产业园落户乡村游银杏带中心区的王岗村,因地制宜,发展有机无公害绿色食品,建成现代农业蔬菜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工程建设面积计划5000亩。该项目种植模式新颖,产业种植实行微机管控,自动监测,产品销售为互联网模式,种植技术现代科学,农业产品生态环保,产业精品不仅满足市场需求,还满足了游客的采摘(购)需求,促进农旅有机互动,融合发展。

实施高产示范项目,打造产业板块。近年来,烟店先后创办了4个麦稻高产示范板块。其中,张岗高产小麦示范面积400亩,年亩平增产200斤,连续7年,全镇种植小麦2万亩,共增产400万斤,增收近400万元。今年,该镇继续以示范为指导,大力推广优良品种,确保增产增收,小麦种植面积20000亩,油菜种植面积3000亩。在费黄程白5条村镇公路线上种植小麦5000亩,展示绿色板块;在安三公路、大天公路以及白兆山下周边的旅游环线上种植紫云英(红花草籽)4000亩,展示红色板块;种植油菜1000亩,展示黄色板块。其中,五言陆色农业主题公园种植红花草籽400亩,把旅游中心区的白兆山下打造成五言陆色色块,展示五色交错板块。严格控制抛荒,着力板块建设和色块种植,提升土地地力,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1
 主管:孝感经济文化网编辑部
主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
协办单位:孝感市华鑫铁路物资贸易有限公司 湖北桥港模板工程有限公司 承办:孝感环川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部地址:孝感市城站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