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风云人物>>时代弄潮>>正文
诚聚灵气谋发展 和泽四方献真情(孙芳洲)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17-10-29 13:18:52 阅读次数:  

---记湖北全洲集团董事长  孙芳洲

 

 孙芳洲,湖北孝昌人,196210月出生,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现任湖北全洲集团董事长。他1979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诚聚灵气、和泽四方的全洲理念,用心建造精品工程,尽心履行社会责任,真心创建和谐企业,为孝感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当选为孝感市第四届人大常委、孝昌县第四届政协常委、孝昌县工商联合会会长、湖北省房地产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协会常务理事,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建筑业优秀项目经理全国优秀建造师全国建筑业优秀企业家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个人奖、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光彩之星湖北省希望工程公益伙伴奖孝感市慈善之星、孝感市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

          诚信创业,建造精品工程。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诚信是企业的灵魂。为了给孝感建筑之乡增光添彩,孙芳洲同志倡导诚信创业、质量至上的经营理念,依靠科研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把精品工程奉献给客户。在工程建设中,他始终坚持三个第一(质量第一、安全第一、诚信第一),严格把住四关(人员素质关、工序质量关、材料检测关、技术工艺关),做到三个满意(用户满意、企业满意、主管部门满意)。2006年,大禹电气公司要在孝感城区建新厂区,经过认真考察,选择了全洲扬子江公司为承建单位。施工中,公司严格质量管理,工程荣获楚天杯奖,深受大禹公司信任,连续承建了大禹公司7栋厂房,总面积超过2.3,产值达2000多万元。2010年,大禹电气在孝感东城区建设新工业园,又选定全洲为合作方。

 广东中山大洋电机公司在孝昌县投资建设4.3的厂房,全洲扬子江公司中标该项工程,项目经理科学管理,精心施工,得到了大洋电机公司总经理的充分肯定,又将广东中山的大洋电机总部2万多平方米的车间、宿舍楼和办公楼交给全洲扬子江公司承建。真正做到了建一项工程,创一个精品,交一批朋友,留一方美言,以实绩赢得了口碑,拓展了市场,铸造了辉煌。三十多年来,孙芳洲开发、建设的工程质量合格率100%,工程优良率85%以上,荣获全国诚信单位中国建筑企业综合实力100全国质量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湖北省建筑企业综合实力二十强(连续9年)、湖北省纳税标兵新中国60·影响孝感60品牌广厦奖鲁班奖楚天杯奖孝天杯奖300多项奖牌。

     乐善好施,履行社会责任。

孙芳洲同志是一位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努力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镇社区的建设者是他给全洲集团确定的企业使命,孝感城区王家窖冲沟、三里冲沟、老河综合治理等环保生态工程就是范例。多少年来,王家窖冲沟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方圆1.5平方公里的居民苦不堪言。时刻关注民生、注重环境保护的孙芳洲同志敢于担当,乐于奉献,投资2亿元,承接了王家窖冲沟综合治理工程。在拆迁工作中,除按国家政策补偿到位外,还让利820万元,妥善安置拆迁户。如今,在昔日的龙须沟上建起的香澳路步行街,树绿花红,环境幽雅,成为孝感城区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三里冲沟的治理难度更大,须拆迁213户,涉及的单位9家。为让利于民,拆迁旧房按评估价补偿,拆迁户购买新房则按成本价付款;无论拆迁户原来有无门面,孙芳洲都为他们预留门面,并在价格上予以优惠。拆迁无情,操作有情,在孝南区广场街、三里村和相关单位的支持配合下,拆迁工作进展顺利,无一例上访。为配合政府消除孝感城区重大火灾隐患,迁移省公安消防部门责令整改的北正街一条龙摊棚经营户,孙芳洲主动拿出2.2万㎡的门面房160余间,免收租金三年共800万元安置原一条龙摊棚经营户,老百姓称赞民心工程暖民心,造福工程造和谐

流经孝感城区的老河是孝感人民的母亲河,由于各种原因,河道淤塞,水质污染,成为一条死河。孙芳洲同志响应政府号召,投资9.8亿元,中标包括河道淤塞、截污治污、河岸护坡、岸线绿化、桥梁道路建设、拆迁还建等工程的老澴河综合治理项目,把老河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之河,为建设孝感南城新区,改善环境,造福市民,推动新型城镇化进程和提升城市品位做出积极的贡献。

事业成功的孙芳洲时刻惦记着回报社会。他发起成立湖北全洲公益慈善基金会,并担任孝感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孝感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累计为公益、慈善事业捐款1.6亿元,其中为孝感市槐荫公园建设捐款107万元,向孝感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100万元兴建希望小学,向贫困县孝行天下,爱心飞扬活动捐款570万元,向三万工程捐款270万元,向湖北省希望工程捐款200万元,向新疆博州勒特镇中心学校捐赠40万元。2008512日,得知汶川地震后,带头捐款32.6万元。2009年,孝南区遭特大暴雨袭击,农作物受灾,房屋倒塌,他把刚刚领到的孝南区税收贡献大户10万元奖金全部捐赠给孝南慈善协会。此外,资助贫困生、扶持贫困户、慰问环卫工人、捐款助残等各类善举,举不胜举。在他的带动下,感恩社会,关爱他人成了全洲集团的核心价值观,感恩文化理念赢得了口碑,促进了发展,造福了百姓。

         真情实意,构建和谐企业。

企业发展靠人才,人才素质靠培养。孙芳洲同志在企业管理中,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实现百亿全洲发展战略提供人才保障。全洲集团成立全洲学院,实施 151人才工程,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每年选派一批中青年管理技术骨干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大等名校深造,经常邀请专家教授来全洲学院举办讲座,对取得继续教育证书或专业技术职称的员工全额报销费用,营造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岗位,会干事的有实惠的良好氛围,促进员工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在全国和湖北省及孝感市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全洲集团的员工分别夺得全国二、三等奖各一个,湖北省一、二等奖各一个,孝感市一等奖三个,他专门召开表彰会,对获奖员工给予重奖,并授予终身荣誉员工,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孙芳洲同志注重文化建设,为员工排忧解难。为外地员工安排新宿舍、新家具,开办员工食堂,全程代办子女入学、入托手续,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分期分批组织优秀骨干员工到海南全洲职工疗养点和孝昌全洲观音湖度假山庄度假疗养。推行企业年金制度,做好企业年金理财分红,增加员工收入。员工购房按工龄给予优惠,近几年累计支付优惠房款500多万元。孙芳洲待建筑农民工如兄弟,坚持做到不裁员,不减薪,不欠薪。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近几年来共拿出135万元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圆了求学梦。由于孙芳洲的真情实意,员工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当初和他一起创业的农民工功臣现在都成了全洲集团的骨干,有了房子,有了车子,其中9人当选为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孙芳洲同志积极支持工会开展工作,拨出专项经费兴办 职工之家,创办《全洲人》内刊,购制图书、报刊、杂志和文体器材,运用微信、微博、网站、文化墙等新媒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创建和谐企业,建设美丽孝感,全洲品牌美誉度得到提升,中央电视台新闻摄制组到全洲集团拍摄了宣传专题片,全洲集团被评为全国建设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洲集团实施新五年战略的起步之年,全洲集团在孙芳洲的带领下,正紧紧抓住国家实施新型城镇化和长江经济带的天赐良机,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施专业化、精细化、智能化新举措,立足湖北,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以节能环保绿色产业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争取2020年总产值200亿元,努力向孝感第一、湖北一强、华中一流的现代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全洲集团更加美好的明天!

 

 

 

&

|<< << < 1 2 > >> >>|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
 主管: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 孝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主办:孝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孝感市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版权所有
协办:吉林楚霖集团有限公司 孝感市合一湖阳光度假村
编辑一部地址:孝感市乾坤大道市政府行政中心
编辑二部地址:孝感市城战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