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风云人物>>时代弄潮>>正文
始终在路上的流浪者(夏天星)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17-10-29 12:56:06 阅读次数:  

——记湖北圆融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天星

“通过学习,我才真正找到了人生和事业的方向!”夏天星说,“我开始知道,人生的境界要拔高,知道了人为什么要活着,人活着应该干什么。”
7
岁丧父,12岁丧母……生活的艰辛并没有打倒他。他披荆斩棘,以铮铮铁骨,迅速崛起为拥有亿万身家的企业老板。

夏天星,融园控股集团董事长,这位出生于湖北孝感的企业家,目前旗下拥有着湖北鑫阳光建设集团等十几个子公司,每年创造着数亿的财富。他的改变,堪称传奇。

艰苦身世
“我的降生对于母亲来说,是一个意外。”

夏天星曾回忆儿时邻居长辈给他讲过的故事。当年母亲为了不要他,故意去生产队做最重的活,也没能阻止他的降临。夏天星出生后,父亲正重病在床,母亲一个人带着六个孩子,不堪生活压力重担,便将襁褓中的他送到了

乡镇的大街上,但很长时间都没有人去将他捡走,母亲只好又将他带回了家。

母爱的力量,就是让孩子安全长大。夏天星五岁时,母亲为了让他过上好一点的日子,想将他送给一位没有儿子的亲戚,不料这位亲戚不久就生下一个儿子,自然是没送成。

就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夏天星顽强地慢慢长大了。七岁,父亲去世了,那时的他虽然记事,却并不是很懂事。见母亲哭,他就问:“妈妈,是有人欺负你吗?”母亲摇头:“不是,我们家欠的那294元钱,怕是一辈子也还不清了。”

五年后,夏天星的母亲,也在生活劳累中离开了这个世界。12岁的夏天星,开始独自面对未来的生活。

“穷怕了,我一定要奋发向上,吃苦中苦,做人上人!”小小年纪的夏天星铁骨铮铮。

15岁那年,夏天星进入社会闯荡。没学历,没技能,只能从最苦最累的活开始。他来到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建筑队当学徒,帮着师傅提水泥,什么苦活累活都抢着干。节假日别人回家,他依然坚持在工地加班。

很快,凭着勤勉工作的热情和倍于旁人的努力,夏天星出师成为了一个小包工头。从泥工开始,慢慢包工包料,生意越做越红火。

苦尽甘来
1986
年,攒了些钱和人脉的夏天星成立了他的第一家建材公司:应星建材公司。从此,夏天星的事业开始蒸蒸日上。

创业路上,夏天星以诚待人。同他合作的兄弟朋友,夏天星不仅帮助、提携,还把好的项目赠与他们。慷慨大气的性格助他积累了良好的人脉,形成了紧密团结的合作团队。当年的泥工匠早已成为了一个有远见和胸襟的创业家。

2001年,夏天星建立了颇有名气的阳光城宾馆;

2003年,夏天星进军担保领域,成立了银海担保有限公司。夏天星一步一个脚印朝着事业多元化的方向前行着。

勇登高峰

 自2003年的银海担保有限公司之后,夏天星仍在继续探索事业的多元化发展。到2005年,夏天星已相继成立了武汉市银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市阳光城宾馆、武汉市阳光城商贸有限公司和武汉银海担保有限公司等诸多公司。

2006年,夏天星组建了湖北鑫阳光建设集团。他的企业财富一度飙升到3个亿。6年来,鑫阳光作为新农村建设的带头示范工程领先企业,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拉动了当地商品批发市场的腾飞,在纳税、就业等惠民领域做出了突出业绩。

2009年,夏天星的成立了湖北圆融置业有限公司、湖北(荆门)融园实业有限公司,开发了120万方生态滨湖新城“百善岛”项目。

夏天星曾一度沉迷赌博不能自拔,但他最终凭借自己的智慧和朋友的帮助抽离了出来。那时,夏天星企业的现金流一度出现极大的困难,是共同学习的企业家们陆续地借给了他2000余万元,才让他的企业渐渐地“起死回生”。

再创辉煌
    夏天星回归后,事业再度发力:他注资1亿元与同学陈小平共同组建了融园控股集团。融园控股集团将湖北鑫阳光建设集团、武汉公民花园酒店、武汉随园会馆及武汉融园文化管理公司集成一体,是以工业园区产业集群、文化园区产业集群为核心,涵盖投资、地产、文化、旅游、酒店等多个领域的多元化集团公司。

2011年,融园控股集团成立了湖北红安融园家具产业有限公司、北京盛世融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融园文化培训机构,开发建成20000亩湖北(红安)家具产业城,10000亩湖北黄冈食品产业城。

2012年,融园控股集团开发了胡集16000亩“融园•馨城”商业住宅项目。“融园•馨城”项目是荆门胡集政府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2011年,融园控股集团着手打造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五星级酒店——融园国际酒店。酒店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五环大道和金山大道交汇处,由五星级酒店及酒店公寓、5A级写字楼组成,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融园国际酒店已于2013年荣耀封顶。酒店建成后将成为武汉首家园林式建筑风格的五星级酒店。

同年,融园控股集团梅开二度,建设开发了“上善·融园天地”新城镇化建设项目。

20131116日,在浙大同学会多位好友及武汉市企业联合会、武汉市企业家协会的助推下,借助融园控股集团的影响力和各界企业家的协助,夏天星发起成立了“上善联盟”。上善联盟旨在将资源整合、共享,助推武汉民企抱团发展。

目前,融园控股集团和上善联盟正在着力打造湖北(滨江)上善机电产业城项目。湖北(滨江)上善国际产业城是以汽车摩托配件、机电五金、家用电器等为主体的现代化产业园。项目选址于湖北浠水散花经济开发区,总投资100亿元,总占地面积5000亩,第一期(起步区)2000亩,第二期3000亩。

如今,融园控股集团已在夏天星的带领下,秉承“向上·向善·向真”的文化理念,践行“成就更好的你”经营使命,形成“地产、投资、现代服务、时尚消费、新型材料”五大引擎的发展模式;以人力资源为纽带,高端整合,建立良好的管理系统平台,形成以“现代工业园”、“综合金融服务”等为核心业务板块的营销创新、现代客户管理和品牌优势,向以轻资产运营的管理服务型集团公司转型,推动集团向“最受社会尊敬的国际化集团”愿景稳步迈进。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
 主管: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 孝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主办:孝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孝感市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版权所有
协办:吉林楚霖集团有限公司 孝感市合一湖阳光度假村
编辑一部地址:孝感市乾坤大道市政府行政中心
编辑二部地址:孝感市城战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