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风云人物>>时代弄潮>>正文
紧跟时代步伐 创新企业发展新路径(张洪涛)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17-10-29 12:13:35 阅读次数:  

 ——圣贤网络科技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洪涛

 

  

从一个怀揣梦想赤手双拳在异国打拼的孝感人,到一个回国创业创办孝感市首家智慧城市运营商的企业带头人;从一个建筑业出身毛头小子,到一个敢于创新,追求进步的互联网精英,平凡的张洪涛用三十多年的坎坷经历成就了非凡的事业,实现了人生的价值,诠释出一段跨界发展的创业传奇。

张洪涛,男,1960年出生,孝感市孝南区新铺人,现任圣贤网络科技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爱国企业家全球优秀华人创新企业家优秀华人企业家;他所创建的圣贤网络科技湖北有限公司作为孝感市首家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致力于改善当地人的生活品质,让生活变得更简单。

全心全意创事业

梅花香自苦寒来,张洪涛所走过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相反,他的创业历程充满了荆棘,但他凭着顽强的拼搏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打造出发挥自身价值的事业平台。

艰苦的童年生活磨砺出他不屈的性格。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张洪涛的创业故事和他贫穷、艰苦的童年生活是分不开的。上世纪80年代初,当所有的大学生在大学毕业后选择行政单位上班的时候,张洪涛就大胆的跳出来,放弃国家安排,自己自谋出路,创办了孝感市第一家方便面公司,成为了当时极少的万元户代表。

一个人要有真本事,就应该闯一闯。2004年,张洪涛满怀着创业激情离开了家乡,迈出了海外创业的第一步,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摆在张洪涛面前的问题数不胜数,在众多的困难面前,张洪涛没有胆怯,海外创业的张洪涛认为,干事业最重要的是要先人一步、快人一拍、高人一筹,凭着他的创业激情和拼搏精神,他先后在阿联酋的迪拜和多哈两个国家创办了ZHX通讯网络公司,年经营总额达到8000万美元。

饮水思源勇担当

在张洪涛看来,做企业也要饮水思源,财富取之于社会,就要用之于社会,在国外取得成绩之后张洪涛并没有想安安稳稳的过下去,56岁的他在2015年参加华创会后激情澎湃的回乡创业发展,经过调查发现,在当前国家轰轰烈烈推行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时候,孝感地区还没有一家真正从事智慧城市综合运营的企业,孝感人民还没有真切感受到互联网+”带来的变化,更没有享受到网络科技带来的便捷。2015911日,圣贤网络科技湖北有限公司应运而生,圣贤网络科技湖北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智慧教育、农村电商、智慧民生等于一体的互联网科技服务企业。作为孝感首家专业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公司依托大数据、移动互联、云计算等新技术手段,致力于互联网+和智慧物联技术、智能硬件、移动电商及O2O解决方案的研发,推动智慧孝感的建设。

抱着希望生活在城市里面的人们能吃上绿色安全的农产品,也希望能改变农村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愿望,张洪涛所带领的圣贤科技已经成功开发出农村电商平台,致力于优选孝感地区原产地农产品,链接城市与农村、线上和线下,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营养的农副产品,打造孝感农村电商第一平台!

为了解决家长、学生选择难,规范教育培训市场,圣贤网络科技湖北有限公司本着资质齐全、家长放心、学生安心、学费透明、价格规范的理念精心打造了圣贤优教信息平台。

2016年,张洪涛在孝感市全面推行实施智慧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项目,并在孝南区成立圣贤网络科技湖北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圣贤优农生态农业湖北有限公司,专门运作农村电子商务和智慧农业项目。

公司按照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路子、以让农业变的更简单,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的宗旨为目标, 立足农村。公司研发的圣贤优农家庭定制业务主要是为解决农民生产的优质农产品滞销难题,为城市居民提供生态、安全、健康的农副产品平台,保障城市人群一日三餐的饮食安全,通过与孝感周边山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建种植、养殖基地18个,整合农产品资源,综合开发,统一包装,分点配送,积极发展鲜活农产品的冷链物流和储运,提高产品质量、档次,丰富产品品种,极大地提升了农业的产出效益,提高了农民的生产收入,满足了消费者对优质、健康、无污染农副产品的需求,实现了从田间地头到餐桌最后一公里的无缝对接,让真正优质的农副产品走上了城市的餐桌。

圣贤优农经过短短两个月的运行,目前,圣贤优农家庭定制业务已在孝感全面铺开,已为孝感2200余户家庭提供优质农副产品,销售额650余万元。

梦想激勇,辉煌百年。张洪涛正以行者的果敢刚毅,以智者的博睿从容,浇灌着真心,付出感恩的种子,以奋进和关爱的博大胸襟,在孝感这片热土开创着造福子孙、利于千秋的宏图伟业。

精心管理建队伍

公司成立了,行业的发展方向确定了,但是公司的核心技术从哪里来?技术人员到哪里去招?市场如何打开?……这一切成为了摆在公司发展道路上的第一个拦路虎,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公司依托张洪涛先生在国外创办的ZHX通信网络安装有限公司,共享其研发技术和接入平台资源。同时,高薪从中国移动、华为、天喻等国内外著名网络科技公司引进人才,组建公司技术部和市场部,技术人员具有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学历背景,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处于行业先列,为公司的产业发展做技术保障。张洪涛自创办圣贤网络科技湖北有限公司以来,深深地知道,要想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员工的素质一定要不断提高,于是,他强调员工的综合能力,企业的整体素质,开创了现代化企业管理的新局面。

创业中的张洪涛认识到,万事以人为本,人的基础打不好,事业就很难发展,于是,他在公司成立的时候也相应成立了圣贤羽毛球俱乐部圣贤健康成长助学爱心协会,培养员工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同时,公司制定了一小时学习制,每天抽出一小时,组织员工开展业务培训与交流,并在公司内部设立了图书室,鼓励员工工作之余不忘学习,另外,他还经常派员工走出去学习,回来后与其他员工共同交流,在不断的培训交流和学习中,员工的整体业务素质、综合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公司在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坚持弘扬孝文化传统,感恩回报社会。公司成立之初,在公司章程里郑重提出,每年拿出公司利润的10%用于贫困学生的资助。自2009年起,张洪涛先生以个人名义在全国各地开展助学活动,尤其在贵州省先后资助了100多名贫困学生,目前张洪涛资助的学生遍布北京、上海、武汉等各大高校。2015年,张洪涛牵头成立的孝感市圣贤健康成长助学爱心协会成立以后,便在湖北工程学院资助了首批贫困学生,同时,率先在全国试行精准助学,开发的微信公众平台,实现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精准助学方式,保证了助学的阳光透明,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目前协会已经与湖北工程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孝感市回归办、孝南区新铺镇等单位签订了爱心助学协议,也在同市教育局、大悟、孝昌、孝南等县区的教育局和学校对接,收集贫困学生的资料,2016年我们协会计划资助贫困学生150名。

在张洪涛的不断努力下,公司的圣贤优品项目已全面启动,每天都有几百件的孝感土特产品通过互联网飞向全国各地,创业有起点,事业无终点。张洪涛深知,今天取得的成绩,只是明天事业的一个基点,只是人生中的一小步。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
 主管: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 孝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主办:孝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孝感市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版权所有
协办:吉林楚霖集团有限公司 孝感市合一湖阳光度假村
编辑一部地址:孝感市乾坤大道市政府行政中心
编辑二部地址:孝感市城战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