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风云人物>>时代弄潮>>正文
砥砺前行书写人生华章(秦如宝)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17-10-29 12:00:59 阅读次数:  

——记湖北秦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如宝

 

 

 

秦如保,男,汉族,196810月出生,孝感市孝南区杨店镇浐川人,中共党员,毕业于孝感师范学校,后深造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后EMBA。任孝感市工商联副主席、孝感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孝感市第四届、第五届人大代表。

    1994年,风华正茂的秦如保满怀着梦想和对事业的追求,毅然放弃了教师职业走上了创业之路,于1994到孝感市汽车销售总公司出租车分公司打工,在工作的这段期间,积累了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于1998年收购成立了孝感市汽销出租车有限公司。2001年收购重组孝感市交通科奥燃气有限公司,2004年成立湖北秦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笑容平和、风度翩翩的秦如宝看上去更像一个学者。如若不是提前被告知,你绝不会相信坐在面前的他是个企业家。他曾当过老师,上世纪九十年代下海,先后创办了多家公司。2015831日,由传化物流集团和秦龙投资集团共同出资建设的交通部“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孝感传化公路港开园。目前,这里正在发展成为区域物流企业集群发展的平台。

 

    1990年孝感师范毕业的他进入孝昌县一家中学教书。1994年,不安于现状的秦如宝停薪留职下了海。那个时代下海的老师不少,没两年,大部分人回归校园,秦如宝没有回去。理由很简单:既然走出来了就不回头,免得人家会笑话。就是这个简单的理由,支撑着秦如宝在创业路上一步步稳扎稳打向前走:19947月创立孝感市交通科奥燃气有限公司,目前已形成了一定规模的销售网络和储运体系,是孝感市燃气行业的知名企业。

    199810月成立孝感市汽销出租车有限公司,现运营车辆100多台,被道路运输管理处授予“全国交通出租车客运优质服务百日竞赛先进单位”。

20042月,秦如宝创立湖北秦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房地产、物流业投资业务。

  早在2008年左右,秦如宝敏锐地发现,物流行业未来商机无限。后来,他在孝汉大道京珠高速孝感出口处建起华中锦龙物流园。

 在物流园建设过程中,听闻“中国企业500强”的传化集团正四处选址、拟投资建华中六省首个传化公路港的消息。

对传化集团,秦如宝太熟悉了——其独创的传化公路港物流模式,被誉为“中国物流行业最具价值的创新”。秦如宝主动对接。而来到坐落于京港澳高速、福银高速、沪蓉高速三条高速交汇处华中锦龙物流园考察后,传化集团也对能提前预见先机的秦如宝惺惺相惜。

201484日,秦龙集团与传化物流集团签约合作。当年12月,两家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孝感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传化公路港华中枢纽项目自此落户孝感。

    两年来,孝感传化公路港正在打造“一港三区”实体平台,建设总占地2350亩的物流功能区、商贸发展区、配套服务区,构建公路港实体平台网络及其所配备的一体化服务体系。

    尝尽创业的甜酸苦辣,秦如宝专门在孝感传化公路港内为大学生创业留了块“自留地”,为他们免费提供水电、宽带、办公设施等,还帮他们申请创业补贴、免息贷款等创业扶持资金,带他们与参加武汉的创客路演、和风投大咖交流……目前这里已有在孵企业100家,行业涉及文化创意类、商品服务类、生产制造类、科技类、电子商务类、教育类(翻译领域)等,为社会提供近1200多个就业机会。

“现在是个最好的‘创’时代,我愿意帮更多年轻人把梦想落到坚实的大地上”。从自己创业,到带动年青人创业。在创业路上,秦如宝始终未止步。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
 主管: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 孝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主办:孝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孝感市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版权所有
协办:吉林楚霖集团有限公司 孝感市合一湖阳光度假村
编辑一部地址:孝感市乾坤大道市政府行政中心
编辑二部地址:孝感市城战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