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风云人物>>时代弄潮>>正文
栉风沐雨创大业 回归创业馈乡邻(姜俊鹏)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17-10-29 11:48:40 阅读次数:  

——记湖北四和锦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孝感商会常务副会长姜俊鹏

        

23年前,他怀揣梦想外出,从一名国有建材公司普通员工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现任湖北四和锦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孝感商会常务副会长姜俊鹏,用自己坎坷的际遇和和沧桑的人生阅历,开拓出一片新天地,书写了一部精彩的人生传奇!

外出,在为梦想打拼中创业

孝南区祝站镇,有一个叫姜窑村的偏远小村子,姜俊鹏就出生在该村一户普通农民家庭。

1993年,姜俊鹏跟家乡一帮人来到上海,开始学做砂石料生意。孰知商场如战场,初入建材领域的姜俊鹏,风里来雨里去,辛辛苦苦一年下来,也没能做成几笔生意。就这样,很多一起来的家乡人纷纷打了“退堂鼓”,而姜俊鹏却不认输,凭着农家孩子特有的勤劳与质朴,他坚持了下来。之后,靠着勤奋与诚信,他很快在上海掘到了人生“第一桶金”,这让他欣喜不已,更加坚定了他继续扎根上海、为创业打拼的信心。

经营中,他坚持诚实守信、信誉第一、质量第一,始终把合法经营、诚信经营作为企业安身立命、兴旺发达之根本。正是讲信誉,讲诚信,从而为他事业的发展壮大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在姜俊鹏的不懈努力下,他的事业是逐步做大做强,先后在上海创办了三汉建材经营部、上海三汉投资有限公司、湖北三汉建筑材料有限公司、2012年同湖北远大建设集团合作,筹建了湖北远大集团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上海将我带入了一个新奇的世界,我在那里发现了一些自己从未接触过的东西,这些东西深深地吸引着我,我如痴如醉地沉浸其中,尽可能地多学知识,有意识地磨练自己的意志和品格,而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今后事业的拓展打下坚定的基础。”从他创业之初的讲述中,不难看出,正是这段艰苦的创业岁月,磨砺了他,让他不仅成为砂石料界外来创业人员中的一颗耀眼明星,也成为祝站镇外出创业、发家致富的成功典范。

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1995年,姜俊鹏又一次迎来事业的高峰,他在上海、昆山等地多处开办码头,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的物流园,还兴建了多处厂房和仓储设施,形成一个整体的建筑砂石料生产经营体系。自1999年至今,他还一直与台资知名企业国产实业混凝土有限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并向其提供材料,每年营业额都在8000万左右,成为这家实力强大的台资企业稳定供货商,生意做得顺风顺水、如火如荼。

回归,为家乡建设推波助澜

富裕起来的姜俊鹏,在上海等地已牢牢扎下了根,生意伙伴越来越多,钱也容易赚。可在他心中,总有一种恋乡情节。

2010年,祝站镇被孝感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确定为全省新农村建设整镇推进试点镇,应家乡党委政府的盛情邀约,姜俊鹏决定回乡投资创业,给家乡人民更多打工挣钱的机会。

近年来,随着孝汉大道建成通车,以及孝感临空经济区建设提速,一条条四通八达的主干道修到了地处偏远的穷乡僻壤祝站镇,家乡的交通条件逐步得到改善,正在发展成为孝感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对接武汉的桥头堡。在一片白纸上描绘新的发展蓝图,尤其需要各位有志于家乡建设的仁人志士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2010年,姜俊鹏在家乡回归创业政策感召下,回到孝感投资注册创办了湖北四合锦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他积极参与家乡的基础设施和新农村项目建设,先后在祝站镇垫资支持建设了镇政府办公大楼,援建了一批新农村建设项目。针对集镇建设现状落后,农村迁村并点步伐加快,一大批农民渴望进入祝站新镇区购房居住的实际,从2011起,姜俊鹏先后投资1.2亿元,在祝站镇长河社区开发了占地23.7亩的鹏景苑和占地110亩的鹏锦新城2个房地产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

他投资兴建的第一个房地产项目鹏景苑,由于建筑质量可靠、设计新颖,12栋商品房建成后,达到了供不应求的效果,总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的商品房住宅区在一年内全部售罄。

近年来,公司以“以人为本、安居乐业,服务大众、再创辉煌”的经营理念,进军小城镇房地产行业,在发展中坚持科学管理、诚信守信、用户至上、保障质量的原则,达到房地产主管部门普遍认可及购房群众的好评。每年为地方政府缴纳税收和引进税收达500余万元。

反哺,情系乡邻为民办实事

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姜俊鹏事业上取得了辉煌的业绩,但他致富思源,从不忘本。

近年来,在他的公司打工的家乡人每年达200多人,他还充分利用在上海、江浙一带商界的关系,经他介绍到那边创业致富的乡亲达几十人之多,为家乡的劳务输出作出较大贡献。

他热心公益助学,对考上大学的贫困家庭孩子,总是乐意伸出援手。2011年,祝站镇李畈村学生陈姣姣考取武汉理工大学,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家里人却一筹莫展。陈姣姣母亲已病世,父亲是个残疾人,弟弟先天性腿疾还在读初中。想到这些,懂事的陈姣姣决定放弃学业,打工赚钱帮父亲减轻负担。

获悉陈姣姣的情况后,姜俊鹏主动提出助学意向,承诺每年资助学费7200元,另每月生活费600元,一年1.44万元,直至完成大学学业。姜俊鹏安排专人将资助款送到陈姣姣家中。与陈姣姣一样受到资助的,还有祝站镇联合村学生沈川,2011年由孝感一中考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姜俊鹏转告两为学生,知识改变命运,困难只是暂时的,要刻苦学习,将来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毕业后如果就业上遇到困难,还可以帮忙介绍,也欢迎他们毕业后到公司来工作。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
 主管: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 孝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主办:孝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孝感市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版权所有
协办:吉林楚霖集团有限公司 孝感市合一湖阳光度假村
编辑一部地址:孝感市乾坤大道市政府行政中心
编辑二部地址:孝感市城战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