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风云人物>>时代弄潮>>正文
奋斗成就人生旅途的精彩(郑耀华)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17-10-27 10:29:42 阅读次数:  

——记湖北博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耀华

1957年,郑耀华出生在孝感的一户普通的农民家庭。上完了初中,因为家里交不起学费,十四岁的他主动去养猪贴补家用。他说起这段经历的时候,并没有失落感,却带着一种激动与兴奋的神情。他说那个时候很多同龄伙伴都是这么经历的,这是他进入社会实现价值的开始。

1971年刚刚开始工作,他干的是体力活,虽然繁重但是却用汗水挣来的薪水已经让自己是自食其力的人了,所以他很开心。干了两年,当时的单位觉得他吃苦耐劳,派他坐火车去压送货物去香港等地,他记得他当时在火车上和猪住在一个车厢。讲起这段押送货物的经历他都带着笑,他说他觉得比后来做的装卸工这样的体力活,他更喜欢这种到处送货的日子,因为可以接触到更广的世界。1981年因为工厂不景气,他只能去别的单位打零工当装卸工人。可是此时的工资已经不够负担家用了,他为了家人有更好的生活,于是去学习了机电维修,创办了机电维修部开始了6年的机电维修工作。

虽然他已经做的非常好了,他仍然决定突破自己,做点不一样的事情。后来他将已经小有名气的机电维修部交给他的徒弟,自己曾经去办采石厂、预制厂还承包了一些小型建筑工程。创办采石厂是在双峰山,那个时候几乎是一个月都回不了一次家,有一次拖石头的卡车半夜坏了,他连忙起床帮忙用手推,可是不知怎么车竟然突然启动,将他的手压骨折了。他笑着说起这段经历,说幸好手保住了。做预制厂的时候,他说家离得很近,但是经常不回家吃饭,因为要赶制顾客要的板。这些创业让他遇到很多挫折,但他并不气馁,他积累了很丰富的经验。

在此以后,他带着仅有的几万块钱独自到了武汉。为了找合适的经营场所,他在武汉待了一个月,找到经营场所了也熟悉了基本的流程。他说那段时间里,自己既是老板又是员工。从采购到销售到送货到结账,全部都是他一个人,那段时光是他最难忘的岁月,是一种无法停下脚步的感觉,每天只睡几个小时。他说送货的时候都是跟着车一起到工地。有时候工地没有人接货,他就睡在货车上。有时候与工地对单子、对重量,都是自己趴在地上一根根数,一个个算。他说,那个时候的信念就是要干事业。就是这个信念,支撑着他度过了受到欺骗、受到打击的岁月。

接着他越干越好,但是却越觉得自己知识欠缺。于是接受朋友的建议完成了经济管理专业的学习,增加了自己的经济知识。2004年,他创办了武汉晨大物资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建筑钢材的终端销售业务以及建筑钢材加工业务,曾多次被评为湖北省武汉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经过近几十年的企业管理和运作实践,他又创办了汉阳中威冷轧带肋厂,取得了非常难取得的各种证件,并如火如荼的经营着。

就在这个时候,家乡政府找到他,希望他响应政府号召回家乡发展。他清楚的知道,他的发展离不开家乡父老乡亲和各位朋友的支持。所以在20099月,他回到家乡,在孝感市成立了湖北博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期回馈父老乡亲,为家乡作出贡献。虽然有多少年的经商经营,但跨领域的投资发展,对于他来说是很大的考验与挑战。这段时间里,他要面对上级部门的各项检查、下属部门的各种管理问题以及内部投资者的压力。他经历着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压力,他白天不停的处理工作上的事情,连吃饭也都是在不停的思考如何解决问题。晚上,他还要翻阅各种资料,以方便更及时快速的处理各种相关文件。问他是否想过放弃,他说开始了就要全身心的投入。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他终于完成了前期10万方的还建工程,并为村民们将原有的泥泞小路改造成一条直通大路的水泥车道。他也因此被推选为区人大代表并被评为光彩之星。他说这就是不懈努力不停奋斗收获的荣誉。

经得起挫折,坦然面对失败,乐观的精神,支撑着他去拼搏奋斗。正如他所说的:奋斗成就人生旅途的精彩。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
 主管: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 孝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主办:孝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孝感市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版权所有
协办:吉林楚霖集团有限公司 孝感市合一湖阳光度假村
编辑一部地址:孝感市乾坤大道市政府行政中心
编辑二部地址:孝感市城战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