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风云人物>>时代弄潮>>正文
厚积薄发,始得一鸣惊人(沈学明)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17-10-27 10:18:31 阅读次数:  

——记湖北虎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学明

 

       一个有梦想的人,经过千锤百炼的考验和艰苦奋斗的拼搏,用永不言弃的精神抒写出他人生中最辉煌的记录;一个创业者,在经历漫长而艰难的追索之后,终于在自己喜欢的行业打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他,就是沈学明,一个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业绩,实现人生价值的人,秉承着踏实做人、用心做事的人生信念,一步一个脚印地从退伍军人成长为湖北虎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沈学明出生于孝感火车站北沈家新街一个农民家庭。现居孝南区朋新乡沈新社区。父亲沈念昌是原沈新村几十年的老干部,老书记。兢兢业业为社会主义农村建设贡献了毕生精力,现已七十多岁了。在父亲精神的熏陶下,养成了勤奋好学,事业心强,为人豪爽的好品行。

1962年出生的他,高中毕业后参军入伍,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部队表现优秀,曾受连队嘉奖两次,对业务精益求精,取得了特种技术证书,并受到奖励。退伍后,先后在新华街企业、物资公司、日燃煤炭有限公司、日月物资有限公司担任主任、经理、总经理。现已开发建成的城边城英伦风情小区,质量过硬,造型美观实用。位于十一路公交车终点站,成为沈新社区一大亮点,为沈新社区点缀了一道非凡脱俗,美丽的风景线。成功来之不易,他为此挥洒多少汗水,操了多少心,做了多少深入细致的工作,用笔是难以一一叙述清楚的。

    为了树立一个良好的企业形象,沈学明在创业初期就确立了“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并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全过程。他的诚信经营口碑在业界得到广泛传播,这一迅速增值的巨额无形资产,不仅为他成长的事业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也让许多建筑商都乐意与他打交道。

        公司成立5年,在沈学明的带领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由小做大,由弱做强,几经拼搏,公司不断获得成就与荣誉,经他施工完成的工程,不仅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工期任务,而且一大批工程项目获得过国内各种奖项。

       从一个普普通通的打工者成长为一方建筑行业有一席之地的领导者,华丽的转身让人赞叹不已。每一项工程,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沈学明的奋斗。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村民刘某家里条件很差,又没有什么技术,打工也总是找不到合适的活干,沈学明知道后,主动请他到自己的公司工作,从最简单的工活做起,刘某逐步掌握了建筑技术,如今,他已是公司的管理人员,每年至少有10万元的收入。彻像刘某这样常年在沈学明公司工作的村民还有很多,是沈学明带领着他们走上了脱贫致富的新生活。

        怀着一颗感激之心,事业上有所成就的沈学明,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为回报家乡、建设家乡尽一份力。沈学明怀着感恩和仁德之心,不仅捐款建设家乡,还每年资助几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如今,这些被资助的大学生,有的已经顺利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

        成功从来不是偶然,厚积薄发,始得一鸣惊人。二十多年来,沈学明凭着自己的不懈努力和诚信进取,靠着一双勤劳智慧的双手,实现了一个“兵”完美转身,一个个成绩的取得,都见证着一位普通农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建筑工作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回报乡亲、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展示了新时代建设施工者的蓬勃生机和崭新面貌。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
 主管: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 孝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主办:孝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孝感市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版权所有
协办:吉林楚霖集团有限公司 孝感市合一湖阳光度假村
编辑一部地址:孝感市乾坤大道市政府行政中心
编辑二部地址:孝感市城战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