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风云人物>>时代弄潮>>正文
一位学成回国的民营企业家的家乡情怀(王丹)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17-10-27 10:25:38 阅读次数:  

----记湖北互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孝感金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丹

 

他皮肤白嫩,天生一副活泼可爱的脸庞,谈吐儒雅幽默又富有智慧;他能娴熟地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对话和口译;他时刻跳动着一颗爱心、涌动着慈善事业的激情、惦记着祖国家乡;他是孝感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孝感市青年联合委员会常委、孝南区工商联副会长,曾获孝感市杰出青年荣誉称号;他就是从英国学成回国创业的80后民营企业家---王丹。他现任湖北互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孝感金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丹总经理,198411月出生在孝感市孝南区陡岗镇王岩村一个农民家庭,风华正茂的金色年华和求学生涯在异国他乡度过。20079月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英国阿伯丁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王丹总经理就读爱丁堡雅典高中期间,选为该校历史上为数不多的一名华籍学生会成员、学校橄榄球队主力队员。硕士毕业后,他主动放弃了英国就业创业的优越条件,拒绝了英国多家公司的高薪聘请,毅然决然的回到祖国建功立业,以报答养育他的祖国家乡和父老乡亲。

万事开头难,2007年底他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创建了孝感金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任法人代表、总经理。他秉承质量第一,信誉至上的理念,采用中西合璧式管理。使企业发展既稳健又朝气蓬勃。金匙房地产开发建设的京御苑小区,是孝感首家将双玻双墙、地热保温技术应用于商住房建设的典范,其设计既有中国建筑之特色,又不乏欧式建筑之风格。他是一个不满足现状力求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社会多做贡献的人。2008年末他在创建金匙房地产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又投资5000多万元,组建了湖北互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任总经理。公司组建后首选了致富一方百姓的孝南区书院街道航空南路拆迁及后湖社区宓家嘴集并改造工程这一公益性建设项目金一华府。他坚持和谐拆迁,诚信还建,让利于民,把公益事业放在首位的拆迁还建建设理念。该项目占地56亩,总投资8亿元,共还建、开发建设近20余万平米。通过拆迁改造和资源整合,彻底改变了过去污水横流,垃圾随处丢的脏乱差居住环境。使宓家嘴130余户居民住进了宽敞明亮的电梯房,晨练于花草绿树丛中,晚舞于休闲广场之下,昔日的村民真正过上了都市人们的生活。每家都有多套余房租售和存款,部分户购置了小车。并投资拉通航空南路后湖段300余米,积极主动热情地为社会公共设施建设事业做贡献,以回报社会。

近几年来,王丹总经理主持开发建设的商住房面积达25.3万平米,产值达8.2亿元,为国家提供税费6000万多元。他致富不忘国家,不忘社会、不忘乡亲。几年来,他向社会捐赠慈善资金百万元,救助贫困户、留守失学儿童、孤寡老人数十名,安置社会就业人员1000余人次。

作为市五届人大代表的王丹总经理,时刻不忘人民的重托和肩上的责任,他积极为人民代言,为政府建言,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他心中想的,手上做的,都关乎到社会民生。他在认真考察和走基层广泛听取市民意见,多次与相关职能部门专家论证,战略性思考孝感城区建设发展问题后,向市人民政府分别书面和口头提出了三工程建设的(航空南路拉通工程、宝成南路拉通工程、一河两岸工程)议案和建议,市人民政府采纳了他的建议,并把航空南路拉通工程列入市政府2014年十件实事之一。

他现正以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向新的目标迈进。2015年公司继续投资过亿元拆迁拉通航空路最后400余米路段,使航空路全线畅通。正在建设中的“航空南路拆迁及城西社区集并改造工程”位于孝感市城西二路、孝感市向阳路口金一港、金一大厦项目建设,计划投资二十余亿元,占地面积220亩,建高标准住宅楼面积七十余万平米。他将以高起点,新格局,科学性,时代化地把该项目打造成为孝感市西入口的东方明珠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
 主管: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 孝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主办:孝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孝感市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版权所有
协办:吉林楚霖集团有限公司 孝感市合一湖阳光度假村
编辑一部地址:孝感市乾坤大道市政府行政中心
编辑二部地址:孝感市城战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