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今日孝感 财经快讯 市县纵横 放眼城市圈 文化大观园 名企之窗 风云人物 精英访谈
 
            市开发区 | 孝南 | 汉川 | 应城 | 安陆 | 云梦 | 大悟| 孝昌
当前位置:首页>>风云人物>>时代弄潮>>正文
光亮农业 筑梦家乡(杨光亮)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17-10-26 10:28:16 阅读次数:  

——记湖北光亮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光亮

 

       “小时候我家乡情结就很怀旧,小时候在农村里边给我们很多快乐,现在在城里边这些快乐就找不着了,所以我对家乡还是很怀念的,我就想有一天一定要回到家乡来看一下……。” 湖北光亮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光亮经常跟朋友们说道,国家十八大以后对美丽乡村这一块扶持也很大,正好他也是从家乡走出来, 家乡有很多荒地他觉得很可惜,所以他就想尽一份力把自己的家乡打造得更漂亮一些。

         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推进和新农村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美丽乡村如雨后春笋般在我市涌现出来,农村面貌的日新月异,也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舒心。于是,孝南区西河镇道店村两委决定招商引资吸引成功人士回乡支援新农村建设,这不,第一个就找到了在外成功人士杨光亮回乡发展。

       “那我第一时间我就回来了呀,农村比较好,因为我走过这么多城市,我觉得家乡还是最好的,所有说我第一时间我就回到家乡来创业。”杨光亮说,20133月,杨光亮带领他的团队正式启动了道店社区阳光新村的建设,遵循“人口集中、产业支撑、功能集成、服务聚群”的指导思想,他们仅用6个月的时间就高标准完成了前期建设,目前社区已建成7栋多层住宅、大型集贸市场,还配套建设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休闲建设广场、幼儿园等设施。

    以美丽乡村为基础,打造独一无二的生态农业观光园是杨光亮发展的远景目标,这不,在流转本地荒坡岗地2146亩后,公司开发创建的首个项目就是与众不同的“道店民俗村”。比如说小时候打豆腐、榨油,而且小时候玩的,像那些推铁环,他觉得现在都没有了,就想提供一个让大家能够放松,又能回忆儿时的这些活动。

        如是,杨光亮就以民俗风情为主导,再将现代高效农业与休闲观光旅游融为一体,是民俗村正在打造的发展方向,走在园区内,古色古香的门楼已悄然立起,建设中的美丽乡村也颇具特色。作为公司首个特色项目,道店民俗村预计在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正式跟大众见面,未来35年里,光亮农业还将打造千亩名贵苗木基地,建设能自行光伏发电的200亩蔬菜大棚,并建成虾稻共的500亩高产高效示范带,形成有机结合的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基地和独具特色的民俗休闲风情园。

        道店村是由4个自然湾组成的村庄。一改从前道路狭窄、脏乱差的村容村貌,如今的道店村已是房屋整齐,道路宽阔,乡风文明。在新建的阳光新村广场上,乡亲们正在欢快的音乐中翩翩起舞。村民刘冰华对记者说:“我们虽说是农村人,比城里人不差,生活都过的非常甜蜜蜜,再就是家庭都非常和谐,再就是经济也宽裕了。”

        2015923日,湖北光亮现代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对西河镇里面中小企业,尤其是农业项目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教育作用应该来说是非常明显的,该公司上市了之后对公司本身来说,对其他中小企业来说,也是一个规范中小企业经济发展行为的一个有效的这种举措。

       孝南区西河镇党委书记乔润宏说,光亮农业进入西河镇以后在黄孝县的一线一点的旅游线路的打造上,他起到了一个提亮升级的一个作用,另外一个就是对西河周边农业户的就业,已经起到了尤其是现在的精准扶贫,对周边贫困村的贫困户目前已经实现就业2600多人次, 已经成效是非常明显的,同时对其他企业的相互的拉动作用来说也是非常明显的。看乡亲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就知道他们的生活有多滋润啊,看来新农村新社区的建设,不仅美化了环境,方便了生活,更是实实在在地提高了大家的幸福指数。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
 主管: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 孝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主办:孝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孝感市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版权所有
协办:吉林楚霖集团有限公司 孝感市合一湖阳光度假村
编辑一部地址:孝感市乾坤大道市政府行政中心
编辑二部地址:孝感市城战路原市委大院 电话:0712-285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