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财经快讯 今日湖北 1+8城市圈 天南海北孝感人 孝感商人 大楚商 大晋商 大粤商
当前位置:首页>>1+8城市圈>>正文
第三届长江国际论坛暨第二届天门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恳谈会在汉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天门日报 发布时间:18-11-23 10:47:57 阅读次数:  

大咖云集,精彩纷呈。22日下午,第三届长江国际论坛暨第二届天门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恳谈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长江国际商会的100多位会员和特邀嘉宾、100多位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代表等共赴盛会、共话发展。

  此次会议作为“华创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指导下,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天门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东盟湖北同乡会、长江国际金融投资(武汉)有限公司和德诺美生命科学研究院等相关单位协办。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长江经济带国际化发展与天门新机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出席会议并讲话。美国方李邦琴基金会主席、美国泛亚集团董事长方李邦琴,亚洲开发银行原副行长赵晓宇,省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汉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省外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冯细国,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文华,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杨本初,省金融办二级巡视员郭斌,湖北省长江国际商会会长刘萌,东盟湖北同乡会会长张麒麟,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光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发良以及市四大家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王建鸣代表省人大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天门举办第三届长江国际论坛暨第二届天门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恳谈会,是务实之举、创新之举。今天,200多名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商界精英共聚一堂,纵论新时代长江经济带发展,探寻长江经济发展新机遇、新路径,必将给大家带来一场思想的盛宴,为“华创会”增色添彩。衷心希望天门发挥侨务资源丰富的优势,依托“华创会”这个平台,搭建桥梁纽带、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营商环境、大开开放之门,为海内外人士创新创业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在湖北构建内陆开放新高地中展现天门担当作为、贡献天门智慧力量。希望广大华侨华人秉承优良传统,弘扬“敢为人先,敢闯天下”的侨乡精神,发挥独特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自身发展与家乡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天门美好“五城”建设,在推进天门开放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共享发展机遇、共圆“中国梦”。

  刘萌代表湖北长江国际商会全体会员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湖北长江国际商会将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和联系广泛的优势,和各界人士携手共进,开辟新渠道、创造新形式、拓展新领域,回馈家乡,报效桑梓,积极为湖北、为天门引进资金、人才、技术牵线搭桥,促进会员企业的优质项目或推介其他异地企业投资项目早日落地湖北、落地天门,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吴锦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70万天门人民向莅临盛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天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以“侨”为“桥”,搭平台,促发展。天门是全国著名的内陆侨乡,28万天门籍华侨、华人旅居海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敢为人先、敢闯天下”的侨乡精神声名远播。以“水”为“机”,新时代,新机遇。天门作为汉江流域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交通优越,生态环境优美,产业后发优势明显,人力资源优质,营商环境优良,具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独特优势和潜力。以“商”为“媒”,同分享,共飞扬。本次活动旨在解读新时代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天门机遇,凝聚共识,打好“侨”牌,唱好“侨乡”大戏,让更多海内外人士关注天门、布局天门、投资天门、兴业天门。希望海内外客商会后到天门走走看看,与我们共享发展机遇、共商合作大计,共同谱写新时代“长江天门之歌”。

  张麒麟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将担当起促进天门与东盟乃至世界各国交流、联谊和合作的使者角色,为天门与世界交流合作共赢搭建起互联互通的桥梁;将充分发挥广大东盟同乡的智慧和力量,为家乡的发展献计出力,同创辉煌。

  方李邦琴、赵晓宇、新龙脉控股董事长曲敬东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会上,方李邦琴和刘萌共同为赵晓宇授予湖北省长江国际商会名誉会长牌匾;方李邦琴、刘萌、赵晓宇以及长江国际商学院校董吴伟鸿、长江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林雨霏等共同为长江国际商学院揭牌。

  会上,吴锦为方李邦琴和赵晓宇2位天门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颁发了聘书;庄光明为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新龙脉控股董事长曲敬东、奥山集团董事长邬剑刚等10位新聘的天门市招商大使颁发了聘书;刘萌为长江国际论坛永久会址落户地天门市授牌,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华接牌。

  大会举行了圆桌论坛。吴锦和庄光明围绕“新时代长江经济带战略发展中的天门新机遇”这一主题,与刘萌、曲敬东、张麒麟和爱康集团董事长张黎刚、北大纵横创始人王璞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金融投资大咖同台对话,取经论道,畅谈合作。庄光明还为大家介绍了天门基本情况和特色优势。

  大会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上海罕王整体卫浴项目、香港森丰5G手机后盖项目、云端领航天广卫星国网项目、雅科波罗智能家居生产项目等34个工业项目现场签约,协议总投资额133亿元,其中,投资额在亿元以上的项目27个,5亿元以上的项目10个。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1
 
主办:天南海北家乡人网 
承办:湖北环川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