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网站首页 财经快讯 今日湖北 1+8城市圈 天南海北孝感人 孝感商人 大楚商 大晋商 大粤商
当前位置:首页>>1+8城市圈>>正文
市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作者:未知 来源:天门日报 发布时间:17-12-21 10:21:02 阅读次数:  

19日,市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中共湖北省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规定》和《湖北省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实施办法》。

  吴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要求明确,对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省委《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规定》和《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实施办法》,充分体现了省委向党中央对标看齐的坚定决心和具体行动,是指导全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和有效举措。

  就抓好三个文件精神在天门的落实落地,吴锦要求,一要坚持对标看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决策部署看齐,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天门落地见效。二要坚持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四风”。要严格对照规定,深挖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细查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新表现,既要敢于自我反省、揭短亮丑,又要扎实整改、立行立改。三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作风。要把锲而不舍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省委《实施办法》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持之以恒抓牢抓实抓成。四要坚持抓早抓小,强化监督问责。要保持滴水穿石的恒心和韧劲,从一件一件小事抓起,一个一个节点坚守,一个一个问题解决,防微杜渐,动辄得咎,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五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推动落实。市级领导要带头对照规定和实施细则,逐条领会,规范自身行为,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决定》。吴锦指出,《决定》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湖北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指导我省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决定》精神,以《决定》为指引,着力谋划天门未来的发展。要把贯彻落实《决定》精神与天门发展实际相结合,与美好“五城”建设相结合,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着力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攻克发展动力、发展质量、发展效率变革的难关;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着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强市、创新强市、文化强市、生态强市,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天门力量。

  会上,市领导雷华、史玉雄、董青平、邓爱平、刘春霞、王军辉、刘生平联系天门发展实际和各自工作,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吴锦强调,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要持续深入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五年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通报、关于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5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等。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 鄂ICP备12007857号-1
 
主办:天南海北家乡人网 
承办:湖北环川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